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交换生积极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0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驻秘鲁使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以及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高等教育展。我校九名在里卡多▪帕尔马大学交流学习的西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展会服务,受到了使馆、大学和孔院的好评及参展高校的称赞。他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校影响,给母校和在读学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均增添了光彩。

我校九名交换生全程参加此次教育展。面对繁重的会展前期部署,他们不畏辛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画架安装要求零件和安装顺序都不能错,还要时刻注意保护好脆弱的画板,面对高精度要求工作,他们耐心细致,毫无差错的完成。从中国漂洋过海来的喜庆红火的灯笼,被他们一盏盏的挂在孔子学院楼上和开幕式会场的天花板上,远远望去,一片红彤彤,给春天的校园增添了几分中国味道的祥和与温暖。

教育展当天,九名同学齐上阵,坚守各自的岗位。陈星,杜天真,毛宁,张佳丽作为礼宾,身穿大红旗袍,充满中国元素,吸引了众多参会者与她们合影留念。董佩枫,王灵,张雪严,朱红硕和杨博睿分别到不同的参展学校做翻译,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解答问题。秘鲁学生对中国的大学十分感兴趣,各个展位场面都十分火爆。其中最火爆的当属我校孔子学院用毛笔写汉语名字和折纸熊猫展位。当地民众对中国汉字十分感兴趣,前来排队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拿着自己的西语名字,由老师翻译成中文,并写在红纸上。我校交换生陈星和教育学院的白老师也前来帮忙,从下午写到了晚上,人们的热情只增不减,一直到展会结束,还是有人在排队等候,最后只能稍带遗憾的结束了。

展会现场

布展

为当地民众写汉语名字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