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召开“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境外巡演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0

11月2日上午,“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境外巡演总结表彰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蒋春澜、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天耀中华”节目部分主创人员以及艺术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表彰会由刘敬泽副校长主持。

蒋春澜对《天耀中华》境外巡演再获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以段学军、仝文瑶、单建鑫、崔景辉、康振国等为代表的主创人员、组织单位和巡演集体表示感谢。他说,没有这个强有力的团队,就没有今天的成功。他指出,《天耀中华》境外巡演从某种意义上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展示了我们对中华文化文明的自信。两次巡演,通过师生们在台上的演绎,把中国文化和河北师大融为了一体,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彰显了河北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很期待未来在世界的舞台上继续通过巡演的方式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河北师大的品牌和形象。

蒋春澜对巡演团队提出三条希望。一是要有把“天耀中华”这台节目做成我校品牌的自信,希望主创团队继续努力,丰富节目内容、提升整体节目,争取创作出不同版本,以提升节目的覆盖度和表现力;二是在节目编排上,要在重视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积极融入河北师大的文化元素,展现师大独具的人文风采。三是全体编创团体和演职人员要带着对河北师大的深厚感情,不断地提升节目质量、创新节目形式、保障演出质量。蒋春澜表示,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境外巡演活动已经成为了检验教师艺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通过实践培养学生能力的新平台,希望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牵头,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相关学院积极研究制定计划,使“天耀中华”成为艺术、体育、新闻等专业跨学科培养的机制化平台。

刘敬泽表示,蒋校长从多个角度对本次境外巡演活动予以肯定,给予了师生们高度评价,从理解和贯彻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对未来的巡演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把艺术巡演作为跨学科合作、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的平台,继续努力,把中国的文化文明传播出去,把河北师大的国际形象树立起来,把我们大家的自信晒出来。刘敬泽指出,我校《天耀中华》师生艺术团境外巡演是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树立我校海外形象的有效途径,是学校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师生艺术团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上述目的,值得祝贺与表彰。

巡演团组领队暨《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团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康振国汇报了此次赴印尼巡演的情况。9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在开设孔子学院的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雅加达阿拉扎大学、玛琅国立大学、泗水国立大学等单位的协助下,艺术团的师生们战胜了行程安排紧凑、场地条件有限等各方面的挑战,共演出了五场,每场演出皆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吸引了当地和国际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官员亲临演出现场,评价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河北师范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师生们的艺术水平,为后面的活动开了好头,值得祝贺。整个海外巡演活动从筹备、申报、排练到境外演出的各个环节,学校领导一直高度关注并予以指导。第二次境外文化艺术巡演达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中外文明文化交流的目的。

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教师宋辰在发言中表示,同去年相比自己对此次赴印尼巡演成功在出发之前有了更多的自信。他认为,学校领导对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走出去的大力支持和在编剧阶段给予的指导,为整台节目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主创团队对整台节目的定位、结构、剧本、节目编排无不力争做到完美,使整台节目具备了一流的水平。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把中华文化的精髓展现在印尼人民及世界人民面前感到自豪和骄傲,由衷地感谢学校搭建了这么一个好平台。

学生代表、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李沐函同学在发言中说,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巡演是一次珍贵的人生体验和专业历练。学生代表、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梦君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以崔景辉为代表的全体老师们自始至终的全力支持,全体师生的相互配合,为这次巡演的成功提供重要的动力和支持。谢斌同学在身体非常不适的情况下,仍然默默地坚持到演出完毕,体现出的坚韧品质和对学校荣誉的爱护,值得武术表演队的每一个同学敬佩、铭记和传承。站在海外的舞台上,更加感觉到祖国的强大,看到观众的热情以及曾经在我校学习的印尼留学生的欢呼,充分感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在印尼的影响力,身为师大人,感觉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刘敬泽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天耀中华”境外巡演节目主创及演职人员的决定》。蒋春澜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学院及受表彰的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领导同受到表彰的巡演主创及演职员在行政楼前合影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