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国家汉办、南开大学与我校携手,支部共建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校顶岗实习办公室的积极支持和协调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携手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第五党支部,与安新中学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备忘录,旨在通过三地支部共建的形式,探索整合京津冀教育资源,助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

上午10点,安新中学三层图书室,来自国家汉办、南开大学、河北师大三个党支部的31名党员与安新中学党支部的5名党员教师代表,以“喜迎十九大,助力一体化”为题,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安新县教育局张振峰副局长应邀为各位党员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安新教育的新发展;国家汉办第五党支部书记段奕、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河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康振国和安新中学党支部时延青就各自所在支部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安新中学支部的党员史老师,结合自己担任县政协委员和参加2017年十一国庆升旗仪式的经历,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分享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她眼中所看到的发展变化;国家汉办第五党支部党员、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这次三地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感受。

随后,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前往刚刚迁到新校址的安新县留村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并捐赠了一批文具和书籍。党员们还和该校的高校长以及学校部分学科的教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师生的愿望和需求,为支部共建的可持续发展做了初步准备。

本次活动是孔子学院总部第五党支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倡议,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提升党员“四个意识”而共同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