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0

1月7日,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2人在其驻华首席代表李斌先生的率领下访问了我校体育学院。来访期间,代表团应邀参观了我校体育学院的办学设施,并就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体育学院、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会谈。

会谈期间,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分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特色学科分布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期待着与卡迪夫城市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和副院长马剑分布就体育学院面向社会提供的专业服务、学科教学与改革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卡迪夫城市大学驻华代表李斌介绍了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总体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现任校长和体育学院院长拟在体育领域开展全球合作的情况。最后,双方代表就开展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探讨。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体育学院篮球、武术、体操等项目的教学训练馆以及省重点实验室和康复训练中心,并就合作举办国际论坛达成一致。


背景介绍: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始建于公元1865年,即著名的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University of Wales Institute, Cardiff, 简称UWIC),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比邻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政府奖、三次被英国政府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卡迪夫城市大学目前有来自英国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5千名学生,其中95%的学生来自英国本土,下设管理、艺术与设计、体育、健康科学五大学院。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