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瑞士莱森市体育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瑞士莱森市体育及教育代表团一行5人在瑞士莱森市副市长皮埃尔·阿兰·杜布伊思(Pierre-Alain Dubois)率领下访问我校。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瓦林卡的瑞士教练延尼克·法特波特(Yannick Fattebert)随团来访。

副校长刘敬泽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一行。刘敬泽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皮埃尔副市长一行来访,并就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国际合作等情况向客人做了简要介绍。皮埃尔副市长介绍了莱森市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有机会推动该市与我校及河北省的相关单位在网球项目、冰雪项目及职业教育等体育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代表团成员之一、国际城市联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瑞士代表处首席代表杰菲尔德·佛罗尼尔(Gerald Follonier)在来河北之前充分了解了瑞士与河北合作交流的情况,他希望此行能够推动在网球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参观体育学院时,体育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与代表团一行在体育学院五层会议室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体育学院刘森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开展网球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就目前学院承担的河北省校园足球、2020冬奥会裁判员和志愿者培训等项目向客人做了介绍。双方一致同意在网球人才培训和冰雪项目合作方面推动相关企业、学校和政府部门开展协作。体育学院网球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运动员与代表团成员、瑞士著名教练延尼克就网球课程设置、训练方式及开展网球冬令营、夏令营来推动网球运动普及事宜进行了交流。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图书馆、博物馆,对我校良好的办学条件表示高度赞赏。

背景介绍:莱森是瑞士西部法语区沃州下设的一个城市,在行政上属于埃格勒区管辖,坐落于伯尔尼兹阿尔卑斯山脉,日内瓦湖东部,是一座阳光充足的高山度假地。它曾因是休养胜地而闻名,目前则因一年到头不断的高山运动而闻名。当地语言以法语为主,还有英语、德语、意大利语。2008年国际雪联(FIS)在该市举办了滑雪世界杯赛事。



座谈交流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