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印尼华文作家林万里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0

11月11日-13日,印尼华文作家、我校校友林万里先生及印华文学社副主席林文庆先生一行2人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会见并将自己所编著的书籍赠给两位来宾。

11月11日下午,我校56级校友柴世森先生、国际合作处薛现林处长、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院长胡景敏等与两位来宾进行了会谈。林先生见到柴世森先生后双方都非常激动,回忆当年上学时的场景都有些热泪盈眶,杨先生取出自己珍藏的上学时代的老照片与在场人员一同欣赏,同时将自己所著书籍签名后赠予我校。我校文学院分别向两位林先生赠送了《河北新文学大系》丛书。

座谈会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副院长王龙陪同林万里先生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图书馆。在博物馆校史展前,林先生屡屡驻足,指着文字和图片和在场的同志回忆、分享几十年前在我校求学时的情景;在博物馆照片珍藏室,副馆长杨春明特意拿出馆藏的河北北京师范学院1958年的老照片,林先生用放大镜一边仔细端详,一边与老系友柴世森述说当年;在图书馆五楼语言文学阅览室,林先生看到盖有“河北天津师范学院”和“河北北京师范学院”馆藏图书的印章的图书时如获至宝,反复抚摸,不忍释卷。林先生感慨道:师大的学校建的很大,很美!为现在的学生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是幸福的!

11月13日,林先生怀着依依惜别的心情离开学校,此行他把老一辈校友的情怀留在了师大;时代不断变革,学校不断发展,但师大的精神在校友间一脉相承,薪火相传。

林万里先生现居印尼万隆,1958——1962年就读于河北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印尼华文作家,曾任印华文学社主席,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顾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与林万里先生交换礼品



林万里先生在文学院参加座谈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