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印尼教育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0

11月8日下午,印尼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9人在印尼西爪哇省学校联盟荣誉委员会负责人阿西普·卓立(ASEP JOLLY)先生的率领下访问我校。邓明立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处处长薛现林主持会见。

邓明立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并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印尼教育界在建设孔子学院、境外办学、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通过印尼玛大孔子学院这个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与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与印尼的教育界保持着密切联系与交流,共同创建了“万隆精神论坛”、“水墨千岛”和“印象中国”画展等品牌活动,并积极与印尼八华学院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中印尼的未来要依靠年轻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这正是两国教育界开展合作交流的意义所在,也是两国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阿西普·卓立先生对我校对代表团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印尼的教育发展面临很多问题,非常高兴有机会走访中国的教育部门和学校,与中国的教育工作者们相互学习、交流教育教学经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总统提出的“全球海洋支点愿景”相互联系,形成战略对接。在实施两大战略的背景下,中印尼两国包括教育界的合作与交流必将进一步加强。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夫辰就我校开展教师教育和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果立军副简要介绍了我校印尼留学生招生、培养以及在印尼开展境外办学的有关情况;我校印尼研究中心何美兰研究员将印尼中心开展科研学术活动的情况向代表团做了介绍。

在华期间,代表团一行将在我校的安排下访问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师大附中等教育部门和学校,并参加我校印尼研究中心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印尼基础教育合作论坛。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