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在博物馆举办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上午,“远东童心——俄罗斯少年艺术家斯丽别茨卡娅·黛安娜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和“河北师范大学中俄远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博物馆举行。河北省妇联常务副主席王静、河北省博物院院长罗向军、河北省残联张美景、共青团河北省委刘丽、石家庄市妇联房景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副校长刘敬泽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娜塔莉娅教授等一行8人、印尼嘉宾等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和揭牌仪式之后,俄罗斯和印尼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黛安娜绘画展、河北师大校史展、文物展。

19日下午,娜塔莉亚·米赫叶娃教授在博物馆一会议室举办了“俄罗斯民间艺术与传统手工历史和特点以及俄罗斯娃娃制作”的专题讲座。

20日上午,在博物馆二会议室,举办了以“中俄民间艺术与传统手工”为主题的民间艺术交流研讨会。娜塔莉娅教授及少年艺术家黛安娜代表团一行与河北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无极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袁振永,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蔚县剪纸第三代传人周淑英、正定民间剪纸艺术家赵向荣进行了交流。三位艺术家分别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以及中国民间传统剪纸的历史现状及艺术特色,并现场展示了剪纸技艺。

三位民间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受到了俄罗斯友人的高度称赞,双方还就技艺特点、工具使用、色彩调染、造型寓意、技艺传承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最后,三位艺术将他们现场制作的剪纸作品赠送给俄罗斯客人,并在精彩剪纸作品前合影纪念。


仪式现场



参观校史展



参观文物展



娜塔莉亚·米赫叶娃教授讲座现场



交流技艺



交流技艺


(供稿:博物馆)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