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印度尼西亚德尔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20日,印度尼西亚德尔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代表团由德尔基金会主席帕特万·P·希玛图潘(Patuan P. Simatupang)、德尔理工学院院长罗伯特·客雅迪(Roberd Saragih)等8人组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和副校长刘敬泽分别会见代表团。

代表团访问期间,得知我校中俄远东研究中心即将揭牌,表示出极大的兴趣。19日上午,在我校中俄远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之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俄远东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简短会见了代表团,向代表团介绍学校设立中俄远东研究中心是响应“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教育和学术水平;印尼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学校愿意在与印尼高校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开展与德尔理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随后,戴建兵邀请代表团成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18日下午,刘敬泽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他对代表团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和国际科研合作项目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在语言文化、教师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印尼德尔基金会主席帕特万先生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德尔理工学院的建院宗旨和理念,并表示对双方未来开展合作充满期待。德尔理工学院院长罗伯特先生就希望开展的合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在德尔理工学院开设汉语课程、开展“2+2”、“3+1”合作办学、开展旅游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培训等项目。刘敬泽对罗伯特院长的提议表示赞同,他说河北师范大学学科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尤其是开放办学作为一项战略目标,我们既有愿望、也有能力搞好与德尔理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访问期间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正在举办的画展,访问了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并与相关学院的负责就合作办学、共同促进专业建设等进行交流。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留学生公寓、学生餐厅、餐厅操作间等,到我校教工餐厅进行就餐体验。代表团对我校的校园建设、办学条件、办学和管理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德尔理工学院简介

德尔理工学院位于印尼北苏门达腊省多巴市,该学院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德尔教育基金会,下设信息与工程、生物技术、科技产业三个学部。学院旨在为经济状况不佳的学生(尤其是印尼北苏门答腊地区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学院坐落在印尼多巴湖附近,倡导远离喧嚣的城市和工业区,为学生提供宁静优质的学习环境,致力于在信息技术领域不断孵化创新型人才。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