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至15日,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副校长库德里亚夫采夫·谢尔盖的率领下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5日上午,代表团先后参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商学院。代表团一行了解生科院的学科设置情况后,参观了生科院的教学设施、先进设备及教授的个人实验室;谢尔盖副校长在参观物理学院时,同李壮志博士就学生交换事宜进行了交流;协同创新中心向代表团演示了人口信息系统、智慧旅游、智能视频及智慧教育等研究成果;商学院向代表团演示了金融实验室的股票交易系统、模拟银行、证券投资等教学系统。代表团对我校现代化的实验设备和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相关学院教师热情解答了代表团成员关心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戴建兵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会见代表团。戴建兵首先代表学校向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历史和现状、学科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戴建兵表示,我校将利用学科专业设置齐全、人文学科优势突出的特点,按照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积极设立中俄远东研究中心,整合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整体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水平。谢尔盖副校长对河北师范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环境、实验条件、教学科研水平表示钦佩,并表示愿意与河北师范大学一起,共同建设中俄远东研究中心。


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创建于1937年,在学校70多年的发展中,几经易名,1997年,学校获得了大学资质,遂改为现名。学校是俄罗斯国家重点大学,俄罗斯交通部的直属高校,在俄罗斯国立大学理工类的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大学现有在校学生15000名,开设有60多个本科专业,其中硕士点43个,博士点23个,主要专业有:管理、营销、财务、会计和审计、全球经济和外贸、经济学、应用数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络、电力工业和供应、地面运输系统、电信、自动化和控制系统、建筑及土木工程、货物运输管理、运输设施维护、技术机器和设备等,几十年来学校已经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