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足球夏令营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0

9月6日下午,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暨足球友谊赛在体育学院举行。刘敬泽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江义应邀出席了活动,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乔建珍、我校国际合作处以及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双方足球队员、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敬泽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巴西的同学和足球运动员们。他鼓励营员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借助体育交流和语言学习两个平台,在切磋球技、强健体魄的同时,激发汉语学习兴趣,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争取将来到中国进一步学习深造。杨立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实现中国的足球梦首先要夯实校园足球的基础,河北师范大学的足球有着扎实的基础,并不断探索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希望双方以球会友、以球结谊,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及足球友谊赛的举办,能够加深河北省与巴西里约州的教育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乔建珍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前期筹备、运动员训练等情况。她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受到中巴两国外交部、国家汉办的重视,夏令营日程安排紧凑,活动丰富,营员们终于实现了他们来到中国的梦想。体院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代表学院对夏令营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开营仪式上,体育学院代表学校向巴西孔院足球队赠送了纪念品。体育学院啦啦操队和武术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和武术表演,引得巴西的小营员们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开营仪式结束后,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足球队与我校足球队在体育学院足球场举行了一场五人制足球友谊赛。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状态,巴西中学生足球队首先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校足球队通过流畅配合连续得分,比赛精彩纷呈。经过40分钟的比拼,最终我校足球队以3比2获胜。

夏令营营员还应到我校旅游学院和博物馆参观,并走进美术学院书法课堂、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和武术教学课堂体验中华文化和传统体育课程。未来几天,夏令营成员还将应邀到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二中、四十三中、河北师大附中等高校和中学进行交流和比赛。


五人制足球友谊赛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