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印尼研究中心出席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25 浏览次数:0

6月25日,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印尼智库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印尼研究中心应邀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加查玛达大学、日惹国立大学和北苏门答腊大学等八家发起单位的代表首先就“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的章程草案进行了讨论。按各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修改后的章程获得一致通过后,“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宣告成立。在随后举行的首次理事会议上,与会高校代表推选北京外国语大学为首任理事长和秘书处单位,会议形成《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北京宣言》并由各理事会成员高校的领导签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印尼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作为发起单位的代表在宣言上签字。

在随后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印尼智库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八家发起单位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学者共50多人齐聚北外,围绕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计划”背景下的中国-印尼战略合作、中国-印尼人文交流合作与机制建设、中国-印尼的智库合作三个主题做了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

我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自2012年成立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与印尼驻华使馆、国内外和印尼研究相关的机构及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作为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理事成员之一,我校印尼研究中心将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在深化印尼和东南亚区域研究,助推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发挥作用。



教育部国际司许涛司长、印尼驻华大使苏更阁下与发起单位代表合影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