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印尼孔子学院举办青少年象棋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由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与印尼西爪哇省象棋协会联合举办的“万隆市青少年象棋友谊赛”在万隆市渤良安会馆举行。来自万隆习经院、万隆国际外语学院等多所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BPK holis学校、Citra Cemara juara学校和Harapan Kasih学校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阎浩然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刚进来时随意坐在一位小学生对面,想试探一下他的水平,本以为会轻松获胜,没想到十几个回合过去我还未能获得明显优势,足见孩子们实力不容小觑。”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筹布局,调兵遣将,时而凝神沉思,时而喃喃自语。参赛者学习中国象棋的时间大都不长,但在孔子学院特聘教师的指导下进步很快。学生们通过学习中国象棋,对汉语、汉字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比赛开始前还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玛大孔子学院向万隆习经院赠送了50副中国象棋和50本中国象棋专业读物。

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中国象棋文化在印尼青少年中的推广和传播,同时也为印尼青少年象棋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了解和认识的平台。参赛者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与支持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的活动。当地多家电视台和报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