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孔子学院学生在今年的秘鲁“汉语桥”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0

利马当地时间5月29日,2016年秘鲁“汉语桥”中文比赛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比赛由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以及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等协办。

当天下午,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内掌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断。参赛选手大多穿上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节日盛装,逐一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汉语风采。本届比赛分大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比赛内容包括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15名选手流利的汉语演讲和精彩的中国歌舞、武术表演以及乐器演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我校秘鲁孔子学院选派的两名选手汉语发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在汉语演讲中挥洒自如,落落大方。马塞洛的弹唱“才艺串烧”、姚慧的歌舞《凤舞太平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马塞洛和姚慧分获大学组第一名和第三名;来自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的安德烈凭借题为《我的中国武术梦》的演讲和精彩的中国功夫荣获中学组第一名。马塞洛和安德烈将于今年7月代表秘鲁赴中国参加世界“汉语桥”中文总决赛。

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的目的是激励海外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增进他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如今,能够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已成为孔院和中文学校学生一个新的努力方向。

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女士、教育参赞朱晓燕女士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于2014年举办了秘鲁首届汉语桥比赛,至今已举办三届。2015年,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罗小玲在夺得秘鲁赛区预选赛桂冠后,又在中国世界大学生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新华网等中外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姚慧才艺表演



马塞洛才艺表演



获奖选手合影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