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日本移民在秘鲁:从游离到融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0

5月29日上午,由我校秘鲁研究中心(HNUPSI)、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CECLA)和搜狐国际频道(Sohu)共同主办的题为“日本移民在秘鲁:从游离到融入”的学术研讨会在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存海博士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秘鲁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致开幕词。来自河北师大秘鲁研究中心、中拉青年共同体的学者、以及搜狐国际和中国日版社的记者共20人参加研讨会。现场有7名学者做了现场发言,另有2名秘鲁学者和1名中国学者通过互联网做了视频发言。我校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80名师生在现场聆听,并通过视频与秘鲁学者进行了问答、互动。

此次学术会议举办的背景:秘鲁总统大选将于6月5日举行,目前选情胶着,最有希望当选的两名候选人均为移民的后代。参与讨论的学者们围绕“日本移民在秘鲁的历史演变和行为特征”、“日本移民在秘鲁和巴西的比较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两大主题做了精彩论述。以生活在秘鲁、巴西的日本移民为对象,聚焦“移民身份认同”这个话题,探讨问题、分享观点、尝试解读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和融合模式。

作为中拉文化年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本次学术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国内的拉美研究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CECLA):于2015年由一批来自不同国家、研究领域集中在中-拉及其双边关系的青年中拉学者共同创办。作为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一个公益平台,CECLA旨在联结中国和拉丁美洲的青年学者及研究人员,为中国--拉美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便利,促进中拉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共同发展。


研讨会现场


学生通过网络向秘鲁学者提问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