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0

5月22日-5月24日,应河北省教育厅邀请、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区推荐,中国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工作团一行人七到我校访问、交流。

5月23日上午,校长蒋春澜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会见了专家工作团一行。会见由副校长刘敬泽主持,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国际合作处、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蒋春澜代表我校对“春晖计划”专家工作团首次访问我校表示诚挚欢迎,他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的办学历史、学科分布、发展现状及正在全力推进的“建设具有鲜明师范特色的高水平、综合型、国际化大学”的办学目标。我校非常重视这次与各位专家开展合作的机会,国际合作处会同科技处、人事处与各学院进行了沟通,根据各位专家的专业背景和技术专长,安排了与我校相关学院开展科研对接及学术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活动中能够与各学院建立密切联系,开展科研协作。他表示对参与此次对接活动的三所学院与专家团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在未来能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

本次专家工作团团长(中创协会会长、河北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林建人总工程师代表“春晖计划”专家工作团对蒋校长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访问河北师范大学,专家们将就美国科技的新观念、新方向与师生进行交流;分享美国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就具体的科研项目进行对接,具备条件的将争取签署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合作协议书”。林先生还表示愿意为相关课题的研究无偿提供项目所需的相关技术资料、实验设备及人力资源,所形成的成果归双方共有。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与我校师生努力获得双赢的效果。

会见结束后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蒋春澜代表学校为7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5月23日10时-18时,工作团的专家分成三组,分别在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参加了由各学院主办的师生座谈会,累计作学术报告6场,签署了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合作协议书35份。

春晖计划是教育部专门资助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项目,专家工作团的此次来访对推动我校大学一流特色学科建设和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将大有裨益。


会谈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