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0

5月3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代表团由英国语言学习学会主席、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交流和语言科学学院院长、北部领导力中心主任雷内﹒克格鲍尔先生(Rene Koglbauer)率领,随行人员包括纽卡斯尔大学北部领导力中心副主任、 英国东北地区教学学校联盟项目主任安娜﹒瑞德(Dr.Anna Reid)等。

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刘敬泽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与现状、学科特色及学校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通过项目合作,加强我校和世界知名大学的交流和合作。

雷内﹒克格鲍尔先生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设在该校的英国教育部北方领导力中心的项目特色。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教学设施、悠久的办学历史、现代化的图书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很期待双方在教师教育、学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谈中,教师教育学院与英方就在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及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项目中引入第三方质量评估、合作设计课程体系、开展师生交流项目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就开拓免费师范生国际视野达成初步共识;教育学院与英方就开展“4+1+1”本硕连读、教师交流、科研协作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赴栾城中学、窦妪一中两所实习学校与我校顶岗实习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栾城中学,雷内先生对我校实习师生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及实习生给所在学校带去的活力和改变深表钦佩,他积极考虑对我校的实习模式开展个案研究,并以此作为双方在教师培养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切入点;安娜博士在交流中积极鼓励学生用英语表达实习教学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当有学生表示通过实习生活自己获得的最大收获就是“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得还很不够”时,安娜博士主动分享了自己曾做过10年法语教师的经历,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位优秀教师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积极主动的总结、反思和学习才能更快地成长。”

栾城区教育局局长李如贤、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夫辰、国际处合作处副处长康振国等陪同代表团访问。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位于英格兰泰恩河畔,是英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之一。该校于1834建立,在最新的英国政府科研水平评估(REF)中,纽卡斯尔大学名列全英第16名。学校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课程著称,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声望,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设有国际校区。


参观校史展


参观校图书馆


与实习生交流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