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蔡天新到我校秘鲁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0

近日,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诗人、随笔和游记作家蔡天新应邀到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作了一场精彩的中国诗歌品读讲座。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师生以及诗歌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蔡天新教授从诗经讲起,不仅详解了各时代的诗歌流派、代表诗人,还深情朗诵了许多传世名作,给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幅精彩隽永的中国诗歌画卷。蔡教授还与孔院师生积极互动,许多汉西翻译专业的学生都上台朗诵了诗歌。虽然他们的诵读还带着些许洋腔洋调,但在品读的过程中得以体味浓厚的中国诗歌意蕴,从而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蔡教授在孔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园及孔子学院。

蔡天新教授现为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他的足迹遍及全球,写诗、旅行、摄影在他的人生里完美融合。在他的诗作中,有神奇异域的南美风情,也有水墨丹青的中国味道。他的诗歌意象缤纷,想象奇绝,蕴含深远,是中国当代诗歌的又一新势力。



讲学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