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印尼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亚非会议召开61周年庆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0

近日,由印尼外交部、万隆市政府和万隆市亚非会议纪念馆共同组织的纪念亚非会议召开61周年庆祝活动在万隆亚非大街隆重举行。印尼外交部、西爪哇省政府、万隆市政府政要,以及来自40多个亚非国家的外交使节和代表出席了活动。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应邀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从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走亚非路开始。各国使节和代表从1955年亚非首脑会议召开时各国领导人主要驻地——豪曼酒店携手出场,集体步行至当年会议举办地——万隆独立大厦。在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由领读人带领全场嘉宾集体朗诵了1955年亚非首脑会议的重要成果《万隆十项原则》,铿锵坚定的诵读声响彻亚非大街上空,把现场观众的心绪带回了61年前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随后举行的文化游行将此次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支支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的表演队伍走过出席台,看台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中,由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组成的游行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身着中式服装的年轻教师们在孔子学院院旗的引导下走在队伍的前列,孔子学院学员带来的舞狮和武术表演紧随其后,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纷纷拍照留念。强劲的“中国风”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议)。周恩来总理率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亚非国家和地区第一次在没有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讨论亚非人民切身利益的大型国际会议。会议通过的《亚非会议最后公报》,涵盖了与会国在经济合作、文化合作、人权和自决、附属地人民问题、促进世界和平与合作等多个方面所达成的共识。公报中“关于促进世界和平和合作的宣言”,提出了载入史册的十项原则,是亚非国家对国际关系准则的重要贡献,是世界历史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


孔子学院教师风采


舞狮表演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