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0

3月31日,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沈和珍(SHIM HWAJIN)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校长蒋春澜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并签署合作协议,国际合作处薛现林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蒋春澜首先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随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以及我校同韩国教育界友好往来及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两校办学历史相似,河北师范大学的前身就是北洋女子师范学堂,两校都为推进各自国家的女子现代教育进步做出了贡献;两校办学有许多相似、相近的专业,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师生交流和科研协作,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沈和珍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并指出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与中国很多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注重同师范类高校加强专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看到河北师范大学优美的校园,他感到自己的学生会有强烈的愿望到河北师范大学来学习,希望师大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欢迎师大学生到诚信女子大学学习;他认为,诚如蒋校长所言,相似的办学历史、相近的专业设置、共同的合作愿望,会为两校合作带来光明的前景。会谈结束后,蒋春澜校长和沈和珍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河北师范大学与诚信女子大学交换生协议书》。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国际合作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图书馆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并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就专业交流与学术合作等进行了初步交流。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简介:诚信女子大学1936年建校,是一所具有75年办学历史的韩国著名综合性大学。学校在所有韩国高等院校当中唯一在首尔拥有两个校区,学生人均可利用空间和面积排名韩国高校首位。学校涵盖了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教育的所有学历教育体系。学校专业、学科设置齐全,现有10个学院,5所研究生院,44个本科专业,42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2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美术、音乐、医学、师范学院排名韩国高校最前列。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120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1200名。2016年1月,我校党委书记赵月霞随省教育厅代表团曾访问该校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会谈现场


签署协议书


互换礼品


参观校史展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