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河北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0

3月29日下午,河北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张宁副秘书长、法律与项目部张健主任、杨光副主任、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国际合作处侯建国处长以及来自我省11所高校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我校校长蒋春澜、副校长刘敬泽等参加了座谈会。

蒋春澜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欢迎各位代表在这春意昂然、鲜花盛开的季节齐聚我校参加座谈会;感谢河北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把“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专家视频面试”工作安排在我校,一定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张宁副秘书长对河北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和开放办学的支持,特意利用面试的机会来到我校组织这场座谈会。随后,蒋春澜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办学的思路。他表示未来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化办学,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境外的学习、培养,希望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教育厅能够一如既往的提供支持,积极促进我校的国际化办学。

王廷山副厅长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向张宁副秘书长介绍了河北省教育的基本情况,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河北省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汇报了河北省在国家公派留学方面的基本做法、经验和未来的需求。张宁副秘书长首先对河北省教育厅和我校对此次“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专家视频面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任务和业务范围。他表示这次座谈会就是希望能听取地方高校的愿望和需求,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尔平、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荣飞以及蒋春澜和刘敬泽等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在进行的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国家留学基金委能够关注中西部地区高校的需求,积极开设针对地方高校的项目;希望留学基金委加大与河北省教育厅的合作,多为河北高校设一些有针对性的项目;希望加大投入,积极拓展本科学生出国留学项目。

张宁副秘书长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了回复和解答。他表示未来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以下几方面为地方高校提供支持:一是积极建议留学基金委与河北省教育厅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支持河北省高校的国际化和开放性办学;二是积极维护和拓展委地合作项目,加大投入力度;三是希望河北高校积极主动、自主设计项目,为留学基金委提供建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