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蒋春澜会见英国斯特灵大学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0

近日,英国斯特灵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在副校长马尔科姆·大卫·麦克劳德博士(Malcolm David Macleod)的率领下应邀访问我校。

蒋春澜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并对斯特灵大学在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中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蒋春澜在会谈中指出,中英双方学校在人文艺术领域都有着骄人的成就和影响,两国的文化都对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英国文豪莎士比亚在中国有着广泛影响,他自己在大学时代就深受莎翁十四行诗的影响。蒋春澜说,河北师范大学与英国的高校交流历史长、合作多,他自己在十多年前就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师生之间的交流是学校交流的基础和目标。我们两校合作培养英汉翻译人才,对于两国文化传统的交流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马尔科姆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对蒋校长对英国高等教育、文化传统和文学的熟悉深感钦佩,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两所大学的人文学科有很好的契合度,非常有助于双方在合作中建立长久的、高品质的合作关系。两校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希望双方的共同付出会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随后,双方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就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学生赴英完成最后一年学习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节磋商,并就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

2013年3月,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联合举办翻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是国内首个本科层次的中英翻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