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6年新春

发布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0

街上越来越热闹,家家挂起红灯笼,人人嘴里念叨着“恭喜发财”。虽然他们发音不太标准,有的甚至含糊不清,但春节还是给人们带来了一片祥和与喜庆。中国年在印尼人民当中已经成为一种吉祥的象征,人们见面问好,相互馈赠礼品,拜访亲友,这些中国传统习俗也逐渐为印尼人民所接受并践行着。

       2016年2月12号,经过了三个多月的准备,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玛拉拿达大学中文系和西爪哇省儿佳乐精英儿童活动中心一起举办的新春活动开放日在万隆著名商场Festival Citylink 拉开帷幕,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持续了整整六个小时。开放活动包括中印尼文化介绍、舞龙舞狮、中文歌舞比赛、书法展示、剪纸展示、中国神话人物游行展示、包饺子展示等几个方面。每个环节都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观众更是想要亲自参与体验一把中国文化,竞相与中国神话人物合影,以求得新年好彩头。此次活动参观人次逾千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随着开场舞曲的奏响,儿童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颂,他们活力无限,就像是中国万物新生的春天,充满希望;歌舞比赛更是像一张春天的网,优美的歌声和欢乐的舞姿瞬间蔓延整个活动现场,观众也跟着节奏动了起来;汉语志愿者教师张宝东现场展示书法,引来不少观众,求字者络绎不绝,更有观众们纷纷亲自上阵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志愿者教师程玥和贾楠楠,用一双巧手剪出漂亮的窗花,惹得小朋友们驻足观望,不舍离开。现场随即开展了汉语教学活动,小朋友们为了得到一张漂亮的窗花,认真的学习汉语,中国十二生肖都倒背如流;中文系借此机会向观众展示如何做美味的饺子,让观众们体验中国新春佳节的浓浓的年味。

又是一年新春到,又是一个欢乐祥和年。我校印尼孔子学院建立五年来,坚持中印尼文化交流的大方向,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吸收印尼的优秀文化。孔子学院组织的活动不断本土化,不断融进新鲜的血液,在这里,中印尼文化结出了友谊之花,在这里,黄皮肤的亚洲人心与心相连,在这里,印尼人民同我驻外工作者们一齐向中国向世界拜新年!

                                                                                       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供稿



书法剪纸展示


体验包饺子


印尼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开放日活动现场


志愿者教师张宝东书法展示


志愿者老师同印尼孩子一起欢乐过大年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