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2016“欢庆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26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正值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欢庆春节”新春庙会和联欢晚会在利马友谊公园举行,中国驻秘鲁文化参赞朱晓燕应邀出席了晚会,当地五百余名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新春庙会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和浓浓的年味。在装饰着灯笼、中国结、福字和春联的大礼堂,观众们依次体验剪窗花、写福字、吃饺子、玩麻将、说吉祥话拜年等中国传统年俗活动,部分观众还获得了工作人员派发的新年红包。舞龙舞狮表演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压轴的功夫表演引起了现场阵阵欢呼,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庙会结束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和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富有中国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旗袍秀、中国流行舞蹈表演、葫芦丝演奏、佳人曲古典舞和秘鲁国舞水兵舞等节目都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晚会现场还邀请了部分民众上台互动,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和中秘两国建交45周年,更多精彩的文化大餐将不断地呈现在秘鲁民众面前。此次活动是我校秘鲁孔子学院第一次把“欢庆春节”文化活动带到当地公园,不仅把吉祥、快乐、美好、喜庆的节日气氛传递给广大秘鲁民众,而且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新春庙会现场-舞龙表演


新春庙会现场-中国书画


联欢晚会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