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首届汉西翻译专业学生顺利毕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首届汉西翻译专业毕业典礼隆重举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沙·菲里丘克、汉西翻译专业协调员塞西莉亚·特略、汉西翻译专业全体教师、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

孔子学院总部、河北师范大学分别向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发来贺信,衷心祝贺南美地区唯一的汉西翻译专业首届学历教育学生学成毕业,并由衷感谢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为培养翻译人才、促进中秘两国文化传播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为增进中秘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应充分认识汉语学习的长远意义,希望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抓住机遇,迎接未来的挑战,也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沙·菲里丘克女士在讲话中祝贺首届汉西翻译专业学生顺利毕业,并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和中方院校对孔子学院及汉西翻译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学生米兰代表所有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历程,并感谢各位老师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一定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如有机会希望能去中国继续深造,为中秘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典礼上,伊万校长、罗沙院长依次向11位毕业生颁发了恭贺函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1年3月,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率先在秘鲁开办南美地区首家汉语-西班牙语商务翻译专业,这一跨越使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成为南美洲唯一的一所开设汉语—西班牙语翻译专业,并以培养职业译员为目标的高等院校,同时也使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了一个具有自己专业的孔子学院。经过五年的发展和建设,汉西翻译专业培养出了首届毕业生,未来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将致力于培养出更多的服务于秘鲁社会乃至于拉美地区的汉西翻译专业人才以及促进中秘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使者。


伊万校长和现代语言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与毕业生合影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