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比利时阿特法德大学根特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0

12月3日,比利时阿特法德大学根特学院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代表团由比利时东法兰德斯省暨比利时根特大学驻京首席代表张弛先生率领,随行人员包括国际合作专员祝立杨(Jan Zuliani)、新闻传播专业项目专员史璐佳(LutgartStuyver)、师范教育专业项目专员竺莎拉(Sara Zolfaghari)。

国际合作处处长薛现林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他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办学现状,并表示希望能以此访为契机拓展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张弛先生对我校对代表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根特大学联盟、阿特法德大学及其根特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合作意向。阿特法德大学根特学院新闻传播专业项目专员史璐佳详细介绍了该校发展情况,竺莎拉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教师培训项目及其与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商务管理专业国际关系代表祝立杨详细介绍了新闻传播专业的课程设置、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新闻、国际贸易类专业开展短期交换项目的意愿。之后访问团成员分成两组,分别与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经过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推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成为合作伙伴的基础上尽快准备互相提供对方学生来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双方将鼓励教师和学生开展国际科研项目合作;加强院系之间的人员和学术交流;积极落实教师和学生交换项目;互设海外实习基地并为交流项目学生提供英文授课的学分课程;两校将积极为双方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提供必要和对等的支持,以促进各项长、短期合作项目的开展。

教育学院张志杰副院长、新闻传播学院位迎苏教授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参加了工作会谈。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