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印尼孔子学院举办2015万隆精神•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11月27日,由我校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万隆经济论坛”在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新建成的综合楼大礼堂成功举办。本年度经济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给印尼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秘书胡啸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兴教授、印尼著名企业家雅各布·库斯曼托、印尼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吴永升以及著名经济培训师杰姆斯·奎伊。本次论坛的现场参与人数达一千七百余人。

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尤萨·古纳迪·桑多索先生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孔子学院总部和河北师范大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经济论坛是玛大孔子学院继2013年成功举办“印尼的汉语教育和中印尼文化交流”论坛后再次举办的一项重要论坛,“万隆精神”系列论坛已经成为孔子学院的精品项目,希望孔子学院能够积极探索,促进两校在更多方面寻求合作与发展。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秘书胡啸山先生代表大使馆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与支持。他在发言中就中印尼商务发展的整体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分析了中印尼合作交流项目的重要性、可实施性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

印尼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吴永升结合印尼华裔企业家的创业实践,介绍了中国传统哲学在印尼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认为文化是相通的,印尼可以借鉴也应该借鉴很多中国的哲学思想。

张广兴教授就“一带一路”经济概念进行了详细阐释,指出了在此发展规划中中印尼的特殊地位和两国重要战略合作关系的意义,并以实例论证了中国有着巨大的经济振兴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经验,这些力量和经验可以为印尼所借鉴。企业家雅各布·库斯曼托则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印尼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他表示只有综合各方力量,才能真正实现发展与壮大。著名培训师杰姆斯·Gwee在演讲中着重指出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在亚洲乃至世界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汉语学习则是两国企业和国家间合作与成功的基础。

整个论坛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专家的演讲与答问不时引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与会听众对中国的经济政策以及印尼的经济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发挥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与当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


张广兴教授在2015万隆精神·经济论坛发表演讲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