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来我校出席中韩友好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0

11月20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先生一行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出席正在我校举行的“2015中国(河北)——韩国友好周”活动,并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发表《韩中携手20载 共同迈向新未来》的主题演讲。河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同行。校党委书记赵月霞会见金章洙大使并致辞,副校长刘敬泽全程陪同并主持演讲会。

演讲伊始,金章洙大使对在场的韩国留学生说,要珍惜和中国学生一起听课、一起交流的机会,也应为能在河北师范大学这样优秀的学校学习感到自豪。金章洙大使幽默地说,虽然大家都说他是著名的金章洙大使,但他知道他不如金秀贤和韩国化妆品出名。由此,他向现场师生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及担任驻华大使,他说因为中韩关系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所以他每天都过着幸福的生活。

金章洙大使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阐述了两国关系目前的状态。他说,政治上,两国都在为实现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发展共同努力。经济上,两国去年贸易额超过了2353亿美元,对于中国来说韩国是第一投资对象国,对于韩国来说中国是第一大贸易对象国。文化上,韩剧、韩国明星以及韩国的综艺节目在中国也很受欢迎。

演讲最后,金章洙大使说,世界上没有哪两个国家能像韩国和中国这样交往频繁。为了两国进一步的合作,他说,“松茂而柏悦”,希望中国的“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可以和韩国的“创造经济”相互有机结合起来,带动两国经济发展迈向新境界。金章洙大使引用我校校训”怀天下 求真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以开阔心胸,追求真理,走向世界。

金章洙大使还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赵月霞在演讲会上致辞,对金章洙大使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金章洙大使为加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她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文化渊源深厚,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于1992年8月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并于2008年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多年来,两国间的友好关系为实现两国的繁荣、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亚洲的共同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月霞说,河北师范大学与韩国各界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期待金章洙大使访问我校,能为中韩两国的友好、为中韩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在会议中心贵宾室,赵月霞与金章洙大使会晤并互赠礼物,共同表达加强交流、交往的美好愿景。赵月霞代表学校把由我校教师设计、融合了中国古典神话传说“盘古开天辟地”故事元素的工艺品赠与金章洙大使,寓意双方共同努力开创河北师大与韩国方面合作的美好未来。

金章洙大使还到博物馆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到真知讲堂广场观看了韩国产品展示和韩国文化展演活动。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参李渼姸、总领事具泓錫,河北省外事办亚洲处处长梁国辉、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韩文,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届人士参加有关活动。


演讲会现场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先生作主题演讲


党委书记赵月霞致辞


党委书记赵月霞会见金章洙大使


赵月霞与金章洙大使互赠礼物


金章洙大使参观我校校史展


金章洙大使观看韩国产品展示和韩国文化展演活动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