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美国桥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0

10月21日上午,美国桥港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代表团由校长尼尔· 萨洛宁博士(Dr. Neil Albert Salonen)率领,随行人员包括校长助理翁心龙博士、大众传播系主任俞燕敏博士和新闻学教授默罕默德·艾兹迪等3位专家。受刘敬泽副校长委托,国际合作处处长薛现林博士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并举行了简短的工作会谈。

薛现林首先对代表团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推进国际化办学的情况及目前开展的教学改革情况。之后,他与萨洛宁校长共同回顾了两校自2013年以来开展交流与合作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密切加强联系,继续深化交流,促进两校全面务实发展。

随后萨洛宁博士着重介绍了桥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多元化、国际化办法方面的做法和优势。双方就推进合作备忘录的落实达成一致,将尽快推进双方教师和学生在新闻传播、艺术设计、公共事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开展交流与和合作。俞燕敏博士表示,作为联合国在美国国内的合作院校之一,该校大众传媒专业和公共事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均可以直接到联合国参加会议的旁听或获得实习机会。

会谈结束后,萨洛宁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和校图书馆,现代化的教学实验设施和管理手段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桥港大学(University of Bridgeport,又译布里奇波特大学)地处康奈狄格州布里奇波特市,紧领大西洋,距离纽约、波士顿等东部大城市的车程不到一小时,地理位置优越。学校建立于1927年,现有5000多名学生,是一所综合大学。学校注重专业的实用性,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公共事务管理、大众传播专业实力突出。其外国留学生的比例为全美最高,目前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1700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其中包括5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