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蒋春澜访问印尼八华学校并看望我校毕业生和教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0

5月30日,校长蒋春澜完成在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的工作之后,又奔赴万登省丹格朗市八华学校访问并看望了在此工作的我校教师和毕业生。万登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八华学校华文部主任梁荣生先生陪同蒋校长参观了八华学校的小学部、中学部和幼儿园。

访问期间,双方首先就河北师范大学与八华学校共同建设八华学院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在已开设国际汉语教育、即将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一致,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增加专业数量,力争共同把八华学院办成高水平的教育机构,并使之逐步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分校。

随后,蒋春澜看望了我校在八华任教的教师和毕业生,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蒋春澜首先询问了我校毕业生在这里生活、教学的情况,并建议教师和学生们在工作之余,要努力学好印尼语,多与印尼的师生交流沟通、广交朋友,争做中国与印尼之间的友好使者。

“师大的形象是什么?”这是蒋春澜对在场师生的设问,希望大家一起思考,随后他对师大的形象谈出了自己的看法:师大的形象其实就是我们的每一个毕业生、每一个教师,因为每个人的表现就代表着师大。他希望同学们时刻惦记着自己是师大人,要积极为师大、为母校争光。

印尼八华学校创办于1901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侨校,是印尼第一所开设中文、英文、印尼文的三语平民化学校,目前在校生达2400多人。该校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承,除了全日制教学外,该校还为印尼当地平民子弟开设免费的汉语补习班、师资培训班等。学校注重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注重对学生的品德培养,在当地具有良好声望。

我校自2009年开始与该校建立联系并推荐毕业生赴该校任教,截止2014年12月,累计已有12名毕业生先后赴该校任教。


蒋春澜校长与在印尼八华学校工作的师生座谈



2015-06-02 11:48:09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