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蒋春澜参加雅加达“留学中国国际教育展”并应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0

5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留学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中国的35所高校应邀参展,我校是河北省唯一受邀高校。展览期间,主办方举行了一系列教育交流活动,校长蒋春澜率领我校代表团参加展览,并应邀在“中印尼大学校长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5月26日上午,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接见了参加教育展的各高校校长、副校长一行,向学校领导们介绍了印尼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情况,鼓励中国高校积极参与中国与印尼的交流与合作。蒋春澜随团拜访使馆,并向谢锋大使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印尼的交流情况。

26日下午,在印尼教育部举行了以“促进中印尼学生双向交流”为主题的“中印尼大学校长论坛“,共有来自中国和印尼的代表150多人参加论坛。蒋春澜在论坛上发表了《认真谋划、共同努力,积极促进中印尼学生双向流动》的主旨演讲。蒋春澜从理念的层面、制度的层面、操作的的层面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促进学生的双向流动。在理念的层面,各方应保持开放的心态、包容的态度和共赢的理念来看待和处理学生交流;在制度的层面应以两国政府间副总理级的人文交流机制为机制为基础、以奖学金项目为平台,全面开放双向合作办学,促进学生的双向流动;在操作的层面,社会应提供宽容开放的环境,学校应尽到主体的责任、鼓励和支持学生的流动,学生应发挥主体性积极参与。

27日上午,在“留学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式前,蒋春澜亲自带领我校教师布置展台。正在印尼访问的刘延东副总理在展览现场亲自鸣锣为展览揭幕;下午,在印尼人类与社会发展部举行了中印尼两国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雅加达会议,蒋春澜随中方代表团参加会议,并见证了双方人文交流各项协议的签署。

27日活动结束后,蒋春澜连夜赶往万隆,指导接待刘延东副总理视察我校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并在29日全程陪同刘延东副总理对我校孔子学院的视察。


校长蒋春澜在中印尼校长论坛做主题发言



2015-06-01 11:50:36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