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俄罗斯远东人文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0

12月9日至12日,俄罗斯远东人文大学代表团一行七人在校长尤里·普罗霍连科(Prokhorenko Uri)先生率领下访问我校。刘敬泽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

10日上午,刘敬泽副校长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随后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办学现状,并表示希望在教师、学生交流以及学术与科研协作等领域与远东人文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远东人文大学校长尤里 · 普罗霍连科先生首先对河北师范大学对代表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河北师范大学的院系专业设置与俄罗斯远东人文大学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为构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合作建设“跨国校际创新实践与科研平台” 并将在此平台之上优先开展艺术史与理论、设计、实用艺术、音乐、艺术教育与语言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联合举办艺术设计、绘画作品等各类展览,促进和加强两校、两国艺术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随后双方签署了《河北师范大学与远东人文大学合作协议》及《HNU-FESUH补充协议书》并宣布双方自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成为“跨国校际创新实践与科研平台”合作伙伴。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访问了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参观了图书馆和博物馆,并与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就如何开展交流与合作、落实两校的合作协议交换了意见。



会谈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2014-12-15 16:25:23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