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美国艾奥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1日,美国艾奥瓦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在唐宁·托马斯(Dr. Thomas Downing)副校长率领下访问我校。刘敬泽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唐宁副校长一行,并与美方就计划中的合作办学事宜进行务实的磋商。

双方首先回顾了就合作办学事宜展开的数轮磋商的主要成果。刘敬泽提出,河北师范大学与艾奥瓦大学从接触之始至今,在河北省教育厅的帮助下,已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多次洽谈并就合作办学的诸多事项达成共识,双方将继续为克服中美教育政策和法律差异所带来的困难而努力。希望双方都秉持开放态度,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继续推动项目协商获得进展。刘敬泽指出,在即将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可列出所有待解决问题的清单。河北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将在签署合作意向后对该项目进行评估。

艾奥瓦大学唐宁副校长对刘副校长的提议表示完全同意。他说,决定与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是艾奥瓦大学基于30年姊妹省州的教育合作做出的重大决策,美方会全力以赴支持与河北师范大学的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需要充分时间与精力来做足准备工作,这样一个严肃的办学态度,对未来学校的建立与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随后,罗斯博士代表艾奥瓦大学向双方代表汇报了创建“河北师范大学-艾奥瓦大学教育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进展情况。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该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为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的姊妹省州关系建立更坚实的语言和文化基础。罗斯博士作为该项目的美方负责人希望可以尽快推动中心运行。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共建中心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我校也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在艾奥瓦大学建立艾奥瓦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教育交流中心。


会谈现场



签署教育中心合作协议



2014-12-15 16:24:47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