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秘鲁知名作家胡安 ·莫里略·加诺萨(Juan Morill

发布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0

11月25日下午,由秘鲁驻华使馆及我校秘鲁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论坛之“秘鲁知名作家胡安·莫里略·加诺萨(Juan Morillo Ganosa)新书《老家》发布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安·米盖尔·米兰达(Juan Miguel Miranda),秘书奥马尔·奥尔特加(Omar Ortega)、秘鲁社会学家加布列拉· 费尔南德斯(Cabrera Fernandez)、 我校秘鲁中心研究人员、秘鲁里卡尔多•帕尔玛大学的交流学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师生等8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我校秘鲁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副校长接待了代表团并主持了新书发布会,在致辞中向来访的客人以及现场的师生介绍了秘鲁中心的主要活动,并对未来秘鲁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米兰达参赞先生在致辞时对我校举办新书发布会表示感谢,并表示秘鲁驻华使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西语系的发展以及与秘鲁的合作,为将来两个国家的文化交流提供桥梁作用。

简单仪式后,莫里略先生为在场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从秘鲁另一著名作家何塞·玛利亚·阿尔盖达斯(José María Arguedas)的创作谈起,谈到了文学创作对人类文化的影响,也谈到了作家本人投身文学创作的源头,希望通过《老家》这本书使大家对秘鲁的社会文化生活有所了解。莫里略先生在报告会后还热情的解答了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

代表团一行在图书发布会之后,还在国际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博物馆四楼的秘鲁研究中心,米兰达参赞先生和莫里略先生还用西班牙语为中心题词,表达了对秘鲁研究中心发展的美好前景的祝愿,希望在读的中国以及秘鲁学生可以将自己的学习以及研究为中秘文化搭建连接的桥梁。

戴建兵副校长还向秘鲁代表团赠送了我校不同时期校长所著书籍作为中·秘友谊的良好见证。

胡安· 莫里略·加诺萨先生出生于1939年,曾担任秘鲁克罗尼卡报纸的总编辑,自1978年起便来到中国工作生活,至今已有三十多年,1999年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之际,莫里略先生被国务院授予国家友谊奖。自1964年第一部作品出版起,莫里略先生的文学作品畅销于秘鲁全国。


新书发布会现场



胡安·莫里略·加诺萨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戴建兵副校长向秘鲁来宾赠送礼品



秘鲁公使衔参赞胡安·米盖尔·米兰达为秘鲁中心题词



2014-11-26 09:32:58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