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张德江委员长莅临指导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莅临我校秘鲁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参观访问。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罗德里格斯.查韦斯(Iván Rodríguez Chávez)先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莎.菲利邱(Rosa Filipchuk)女士、中方院长潘炳信教授、汉语教师、汉语志愿者、中秘两国交流生及相关工作人员数十人在校门口列队迎接。

张德江委员长与校院领导、迎候的师生亲切握手,并在校长和孔院领导的陪同下,经装点一新的回廊漫步来到孔子学院。在布满中国文化元素的图书馆里,罗德里格斯.查韦斯校长致辞,欢迎张德江委员长来访;外方院长罗莎.菲利邱就孔子学院发展历程、人文语言系汉西翻译专业的建立与成长、中华文化活动、中秘互派留学生项目及本校汉学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罗德里格斯.查韦斯校长向张德江委员长赠送了汉学研究中心的两本专著,《秘鲁的中国移民:历史考古与社会》和《中秘艺术与文化》;张德江委员长向孔子学院赠送了中文图书。

随后,张德江委员长一行来到汉语课堂,与汉西翻译专业四年级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习情况:“你看过中文小说吗?”“学四年能掌握多少汉字?”“中文报纸能念下来吗?”。说着张德江和学生们聊起了中秘关系的渊源,他说,中国和秘鲁有多个第一:秘鲁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与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秘鲁是华人旅居拉美时间最早、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并且祝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第一批来华留学生学成长顺利,鼓励大家为促进中秘文化交流而努力。

在中华文化活动课上,学生们展示自己的中国结、书法、水墨画等作品,张德江现场指导中国书法,并期待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有所悟”;大家反应热烈,有的学生高兴地说,希望毕业以后能够成为中秘文化使者,能有机会到秘鲁的中资企业工作,有的学生甚至打算到中国工作。课堂气氛活跃欢快,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也倍受鼓舞。

下午四点三十分,张德江委员长圆满结束参观访问。校院领导、孔院全体教职工、孔院学生、留学生等到学校大门口欢送委员长一行离开里卡多·帕尔玛大学。


张德江委员长与学生交流


张德江委员长参观中华文化活动课堂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