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院承办“庆祝孔子学院10周年”文艺巡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0

秘鲁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5日晚19:00点,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秘鲁使馆在圣塔·乌苏拉(Santa Ursula)学校礼堂共同承办了“庆祝孔子学院10周年”利马首场文艺演出。

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文化参赞朱晓燕、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罗德里奎斯.查韦斯(Ivan Rodriguez Chavez)、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莎.菲利邱(Rosa Filipchuk)、中方院长潘炳信,利马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查韦斯教授和黄敏慧大使在巡演开始前先后致辞。

活泼欢快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精彩的二胡独奏《赛马》、如烟如花的舞蹈《小城雨巷》、和谐悦耳的《民乐合奏》、琵琶独奏《新十面埋伏》、舞蹈《年年有余》、中华气功与武术表演以及幸福甜美的中国歌曲《好日子》等令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演出在演员们别致而幽默的谢幕中圆满结束,观众纷纷起立,礼堂之内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纷纷上台,与演员以及孔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当地多家媒体到演出现场采访,对此次巡演进行报道。

这场巡演活动不仅是一场成功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更是中秘两国人民进行文化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大好机会,对促进中秘两国之间的亲密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结束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对大连外国语大学艺术团的成功表演表示祝贺,并感谢中国国家汉办为秘中文化交流提供的良好平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国文艺巡演来到秘鲁,促进孔子学院的发展,为中华传统文化在大学内外的传播锦上添花。




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右)、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罗德里奎斯.查韦斯(Ivan Rodriguez Chavez)(左)致辞



文艺巡演表演现场



文艺巡演书法展示



2014-10-21 14:01:59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