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在巴西的首所葡中双语高中挂牌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次数:0

9月23日,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教育厅与我校共同创办的里约州立葡中双语学校在里约州尼泰罗伊市正式揭牌,成为巴西境内第一所葡中双语教学、以理工科、尤其是数学教育为特色的合办普通高中。

里约热内卢州教育厅长威尔逊•里索利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中双语学校的建立将使尼泰罗伊市和尼泰罗伊的年轻人受益。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在致辞中说,巴中双语学校的成立,既是中巴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民友谊的象征,更为深化中巴文化交流掀开了新篇章。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柯军认为,作为第一所建立在巴西教育体制内的此类普通高中,该校将有助于中国文化进入巴西的主体教学当中,为中巴两国教育交流起到示范作用,将辐射整个巴西乃至整个南美。

蒋春澜校长代表学校专门为该校揭牌发去了贺信。这所特色学校的建立是我校以汉语国际推广项目为平台,发挥师资优势,积极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最新成果。该校首批计划招生3个班,共72名学生,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600人。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我校教师乔建珍(现任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积极协调、推动中巴各方合作。2014年6月初,我校国际处薛现林处长曾代表学校,应邀赴巴西里约访问,期间与里约州教育厅威尔逊厅长就双语学校合作项目达成共识。该双语学校的汉语教学师资将由河北师范大学直接派出,未来河北师大附属的两所中学也将与巴中双语学校进行更多专业交流。巴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如果通过基本汉语水平和心理测试,还将有机会到中国进行大学本科学习。

这所学校以巴西历史上最著名的数学家若阿金•戈麦斯•德•索萨命名。原建筑始建于1849年,曾是巴西帝国时期最后一位王室公主伊莎贝尔的住所,后渐衰败,历经修缮,此次由里约州政府捐赠作为该校的教学场所。

相关报道链接:

视频报道:http://tv.people.com.cn/n/2014/0924/c364580-25728728.html

新华社网页:http://news.xinhuanet.com/2014-09/24/c_127029964.htm

海外华文媒体:http://www.nmqbw.com.br/2012/index.php/america-sul-chines/35061-2014-09-24-22-18-14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杨致辞



巴西里约州教育厅威尔逊厅长致辞



展示学生校服



2014-09-25 14:15:54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