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西里约州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3-10-14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由州教育厅厅长罗德里格斯 (Wilson Ridolia Rodrigues)先生率领的巴西里约州教育代表团一行11人到我校考察访问。

王春丽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中王春丽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百年办学历史、师大新区设计理念和建设情况,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的旅游系、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网络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在旅游系,代表团参观了空乘专业教室和实训室,巴西客人应邀体验了该专业学生在实体机舱里进行的培训。他们对该专业良好的学习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非常感兴趣,并表示欢迎该系毕业生将来能有机会到巴西工作。在图书馆,罗德里格斯先生对我校丰富的古籍藏书、现代化的图书管理系统和优雅的学习环境印象深刻,并对我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高水准的图书馆建设表示非常钦佩。随后,代表团参观了生科院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络中心的数据中心和省教育网主节点以及留学生宿舍。对我校生科学院为各位教授专门配置的实验室、网络中心的主服务器机房和机房的现代化管理模式等,代表团深表赞赏。

通过参观访问,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科研实力、基础设施、教师队伍素质、来华留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有了较为全面了解。在参观结束后代表团表示,希望借助孔子学院、中巴政府奖学金等平台鼓励里约州的巴西学生来我校留学,为巴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培养人才并贡献力量。代表团还表示特别希望与我校建立教育合作关系。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会谈现场



参观旅游学院空乘专业实体机舱



2013-10-14 22:00:57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