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翻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3-06-25 浏览次数:0




5 月29日下午,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翻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启动仪式在美设学院报告厅举行。英国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道格拉斯·布罗迪教授和我 校副校长王春丽出席仪式并致辞。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王春丽与道格拉斯·布罗迪教授草签互换合作办学协议,并为道格拉斯·布罗迪教授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随后与道格拉斯·布罗迪教授为我校苏格兰研究中心揭牌。

副校长王春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以及翻译专业的概况。她希望外国语学院以翻译专业合作办学为契机,解放思想,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锐意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学生管理,为我校实现国际化办学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道格拉斯·布罗迪教授介绍了斯特灵大学的概况,就翻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作了说明并预祝两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仪式结束后他为翻译专业学生作了专题讲座。

我 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翻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将于今年招生,招生计划60名。面向省内招生,文理兼收,全日制普通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在我校 学习三年,在英国学习一年。该项目学生一入学即获得两校学籍,完成教学计划成绩合格者获中英两校双学位,如在英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斯特灵大学将优先录 取。本项目将实行两校翻译专业的软、硬件优势资源共享,在课程、师资、图书、实验室及设备、专业实训实践、评价考核体系等方面集合两校的优势,致力于培养 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实用性的翻译专业人才。

(供稿: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处)



颁发聘书



草签互换协议



为研究中心揭牌



2013-06-25 20:15:02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