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出首位留学生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3-06-18 浏览次数:0




我 校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联合培养的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09级博士研究生西班牙籍玛丽娅·卡门·埃斯宾(Mari Carmen Espín)同学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获得博士学位。玛丽娅·卡门·埃斯宾由我校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郑振峰教授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翻译系玛丽萨 (Marisa Presas)教授共同指导,是我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的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生,也是西班牙在华联合培养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生。

6 月9日上午,玛丽娅·卡门·埃斯宾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国内外长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多位知名专家 组成。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玛丽亚(Maria Fachal Corbeira)女士也来到答辩会现场。玛丽娅·卡门·埃斯宾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通过全面梳理西班牙及中国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原则、理论、方法、教材等 各方面情况,提出了自己的一套针对翻译专业的西班牙母语者汉语阅读教学的模式及方法。在答辩过程中,玛丽娅·卡门·埃斯宾同学对于各位委员就论文内容提出 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委员们对她的答辩表示满意,对其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论文选题视角独特,创新性强,应用价值高,填补了翻译专业母语非 汉语学生汉语阅读教学研究的空白,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

玛丽娅·卡门·埃斯宾同学顺利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对于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开拓我校国际办学空间,具有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答辩现场



2013-06-18 15:14:38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