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我校 师生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3-06-12 浏览次数:0






6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我校视察,了解大学生就业情况。李克强对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给以鼓励并深情寄语同学们只有“下得去”,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基层最能锻炼人,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校师生。

在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李克强对同学们说,下基层、到基层工作,才能使人更快地成长起来;基层的经验,无论以后走到什么岗位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有经历基层锻炼,才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得 知我校今年不少师范类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学校就业这一情况,李克强说,教育要给每一个人平等的机会。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孩子受教育的程度和水平与城市 还有一定差距。你们到农村去,会让农村孩子有更多公平的机会接受教育,有利于他们成长成才,你们是打开孩子们思想、心灵、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总 理的话语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不少毕业生转变了就业观念。历史文化学院2009级学生康玉当时就站在李克强的身边,他今年已经被推免上研究生,他说自己原 先只是打算好好学习,毕业以后留在科研院所搞研究,但听了总理对同学们的鼓励,他转变了自己的想法,表示研究生毕业后一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国旗队的房小波同学说,自己从农村来,总理的话使他心里暖暖的,很震撼,这种感觉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毕业之后回到家乡作教师的梦想。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张爽同学今年考上了公务员,她说,自己虽然不能像总理要求的那样到农村任教,但自己同样会担负起服务基础的使命,她将通过基层锻炼开拓自己的视野,把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2009级郭华林是我校即将参加西部计划的一员,今年毕业之后,她将到新疆巴州地区支教1年。她说,总理鼓励我们到基层、农村锻炼,我来自新疆,我很高兴自己能回到家乡,能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贡献。

化 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9级学生宋杰芳说,在谈到就业问题时,李克强总理对我们说“学校和国家都会为你们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你们一次签约成功可喜,二次 签约成功不错,如果还没有成功,政府和学校还会联系帮助你们,你们是不断线的‘风筝’”,在场的许多同学都热泪盈眶。我听着总理朴实的话语,握着总理宽大 而温暖的手掌,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我感受到了总理对我们大学生就业的关切,我决心转变就业观念,到农村去任教。

职 业技术学院 2011级学生来光耀表示自己能在现场目睹总理风采,聆听总理讲话感到非常满足,但遗憾的是没和总理握上手。他说,李总理能如此关注民生,关注大学生就 业,关注农村教育,三句话不离农村,不离民生,我们以有这样的总理而骄傲,以有这样的总理而自豪。总理对我们大学生的寄语深深地触动了我,也让我们大学生 深刻地感受到了使命感的存在,感受到了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将这种正能量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马腾同学说,听着总理务实朴素的讲话,看到可亲可敬的总理站在我们身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还有什么借口不去拼搏追求呢?信仰的力量真的是很伟大的,同学们和我的感觉一样,之前所有的浮躁、疑惑的心理在见到总理的那一刻完全转变了。

化 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程长虹和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张军桥表示,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要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总理的讲话,转变就业观念,认识到农村有我们施展 抱负的广阔天地。同时一定牢记总理所说“你们是不断线的‘风筝’”,与学生保持联系,和学校、有关部门一起关心毕业生,直到学生们都找到工作,完成总理的 嘱托。

招 生就业处的老师表示,总理亲自来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视察,是我们莫大的荣耀。牛俊敏老师说:“当总理知道我是从事就业工作老师时,亲切地握住我的手连声嘱 咐‘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听了总理的话,倍受鼓舞和感动,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帮助学生实现个人梦想”。

学生处的老师说,总理视察师大,师大的师生感到无比自豪,这种正能量,会使我们的老师更加敬业奉献,我们的学生更加积极向上,我们要抓住这个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契机,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会,让这种正能量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团 委的老师说,总理真情的话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教育事业,特别是农村教育事业的责任感。总理说的“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是一所有历史的学校,在 你们学校走出了许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相信你们也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我为你们骄傲!”提升了师生的自信心、荣誉感,也激励我们把自身工作做得更好,把 师大建设的更好。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2013-06-12 16:22:09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